沿河:“严”字当头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16-06-03 09:22:10 点击:

沿河自治县“严”字当头,从严从实,认真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一幕。

以上率下,带头承诺。及时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行严肃换届纪律承诺制,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和填写《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话记录单》,县委常委带头作承诺、作表率。

强化学习,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各乡镇党委、县委组织部等相关责任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换届风气监督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将责任压牢、压实。要将换届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合理推进,确保换届工作与其它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平常心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执行好党委决定、维护好党的团结,着力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

从严查处,严肃追责。为换届选举设置高压线,严禁踏雷区一步,各单位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警示录》,集中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精神,把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传达到全县各级各部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中央换届纪律“九严禁”等要求,吸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严厉整治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任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