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突出“四强” 换届换出新气象

时间:2016-12-30 14:37:42 点击:

近期,江口县纪委以换届工作为契机,精心谋划,切实履职,突出“四强”,换届换出新气象,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配齐班子强队伍。在纪委班子人选上,注重德才兼备,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原则,考虑年龄、经历、性别等合理搭配。县纪委新充实3位常委,均有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其中女同志1名。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中,有4名纪委书记长期在纪检系统工作。县乡两级纪委班子选优配强,精诚团结,求真务实,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夯实了组织和队伍基础。

加大培训强业务。针对换届后纪检系统“新兵”增多,部分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民生监督组工作经验不足,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的现状,江口县纪委组织召开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会,邀请市纪委相关科室领导对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部门纪检组长、专职纪检员等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同时,县乡两级纪委通过“以案代训”的方式开展“传、帮、带”活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素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注重约谈强纪律。为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四种形态”,县纪委组织开展廉政约谈活动,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职责分工,县乡两级纪委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约谈,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人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同时,组织县纪委常委到各乡镇(街道)上廉政党课10次。通过约谈和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突出主业强震慑。新班子坚持烧好上任“第一把火”,围绕中心,聚集主业,以“四风”督查和民生监督为主要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惩腐败,形成强大震慑,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换届后,县纪委开展“四风”专项督查3次,发现问题8个,问责11人。对违规发放津补贴进行了专项清理,收缴违规资金200余万元。联合乡镇(街道)对“雨露计划”民生项目深挖细查,目前发现问题7件,涉案金额13.7万元,立案3件,结案1件,党政纪处分1人,尚有4件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江口县纪委  严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