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时间:2016-05-31 09:58:44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铜仁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2013年至2014年,铜仁日报社通联部主任周文进,在任铜仁日报社群工部主任兼文化传媒分公司经理、广告经营部经理期间,多次参与用高档烟酒和土特产进行公务接待,并用低价酒冲销报账。同时,违规从事营利活动。2016年4月17日、4月25日,铜仁市纪委、铜仁日报社分别给予周文进党内严重警告、降低两个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资金收缴国库;2016年4月25日,周文进被免去铜仁日报社通联部主任职务。

2、2016年4月30日下午16时左右,铜仁市碧江区瓦屋乡民政办负责人张德同,驾驶贵DS9581公车到水晶阁附近办理私事。2016年5月5日,瓦屋乡党委给予张德同党内警告处分。

3、2013年4月20日至23日,印江自治县合水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吴鸿,带领该镇计生办(站)12名干部,借赴黔东南州岑巩县、剑河县考察学习之机,前往安顺市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公款旅游,产生费用共计9395元。2016年4月18日,印江自治县纪委给予吴鸿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追缴。

4、2012年秋季至2014年春季学期,德江县共和镇原曾家坝小学校长张强,安排该校向学生违规收取水费、大米款等费用,部分用于发放教职工各种奖金及值班费25089元。2016年4月5日,德江县教育局给予张强行政警告处分。

5、2016年2月10日,沿河县客田镇蒲井村党支部书记田仁国,不听该镇干部劝阻,仍以电话、短信方式邀请亲友前往蒲井村家中参加其母亲生日酒,借机敛财。2016年4月2日,沿河县客田镇党委给予田仁国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要从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纠正“四风”问题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酒席等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严查快处。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拓宽监督渠道,盯住隐形“四风”问题,严格执纪监督,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典型案例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努力营造崇廉尚俭氛围。(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