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活动
增强廉洁履职意识
时间:2016-03-08 14:34:26 点击:

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意识,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陈丽玲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对中心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开展了廉政谈话。

这次廉政谈话,陈丽玲书记就领导干部如何做到清正廉洁、抓好本职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和道德素养,坚守理想信念“高线”和纪律规矩“底线”,做到思想纯洁,道德高尚,政治立场坚定,筑牢拒腐防变之堤;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廉洁履职建设。要求认真落实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政治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加强业务工作的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要求工作中要坚持公正用权、依规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廉洁用权;用权必须要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的监督;四是加强廉洁自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约束;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狠纠“四风”,践行“三严三实”。

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一种手段。通过这次廉政谈话活动,使中心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廉政勤政意识,并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权力和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廉政谈话的成果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将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在工作岗位上清正廉洁,履职尽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