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中学:强化规矩意识 厚植德育队伍

时间:2016-03-17 17:31:25 点击:

为强化规矩意识、厚植德育队伍,2016年3月13日,铜仁市民族中学召开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会,学校纪委书记龙春芬作专题发言。

龙春芬书记要求,全体班主任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认真落实贵州省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和贵州省党员干部作风“十不准”,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作为自己工作、生活的最高标准,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做实班主任工作。同时提出如下几点具体要求: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高度重视政治纪律中对“通过信息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书籍、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党的改革开放决策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的规定,在教学组织及班会课上不准发表任何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不满的言论,同时不准通过网络媒体和手机发布或转发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不满的言论,或者是对国家领导人人身攻击的言论。

认真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做好贫困生资金发放工作,确保民生资金发放到每一位贫困生手中,真正达到精准扶贫的效果。学校纪委在随后开展的贫困生资金发放工作检查中,如果发现有不按照文件要求做的现象,将严肃追责。

班主任队伍建设,事关学校德育工作开展的大局,事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大局,铜仁市民族中学纪委将进一步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加强德育力量,厚植学校德育队伍。(铜仁市民族中学)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