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进一步推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突出问题

时间:2016-06-03 11:14:08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八项规定”有关文件精神整治“四风”突出问题。6月1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八项规定”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就“四风”突出问题和作风建设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该局组织学习了落实“八项规定”、整治“四风”精神和廉洁从政相关规定文件,传达学习了市第六纪工委正风肃纪座谈会议精神及全市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还组织观看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

会议指出,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认清形势,增强认识,落实责任,不折不扣、从严从实抓好“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一如既往、一以贯之整治“四风”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推动作风建设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具体要做到五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各自工作领域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突出问题落到实处;二是吃透政策。要加强中央、省委和市委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学习教育,吃透政策精神,严格按政策办事,确保执行政策不偏不移;三是找准问题。进一步查找本单位在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职责,带头遵守有关规定,自觉维护纪律的权威,财务人员要严格规定办事,勇于担当,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四是扎实整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查立改,纪检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五是规范制度。要通过学习教育和查改,进一步建立健全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机关廉政文化楼道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推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廉洁高效运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