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直机关工委:四措并举做好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时间:2016-08-02 09:43:00 点击:

今年来,铜仁市直工委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的要求,积极开展以“坚持高线,坚守底线”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着力在丰富内容、拓宽载体、创新形式、增强渗透上下功夫,用文化的特有功能有效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市直机关作风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了市直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有效遏制“四风”反弹。

加强组织,周密部署。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与其他班子成员共同研究部署了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制定下发了《2016年市直廉政文化进机关实施方案》,将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纳入市直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中,同安排、同部署,并作为年终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务必让市直各单位引起高度重视。在5月30日召开了市直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推进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再安排、再部署了本年的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提出了严格的创建要求。

丰富形式,创示范点。通过明确廉政文化的形式和内容,包括廉政文化宣传标语、壁画、谚语进食堂、进走廊、进办公室、进办公楼、进会议室等内容,着重明确了市司法局、市农委、市国税局、市道路运输局、市检察院、市环保局六家单位作为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单位,制定了严格的示范点创建标准,力求创建出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推广的廉政文化经验典型,目前这六家单位正在紧锣密鼓地创建当中。

首次将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内容纳入精品课题研制。今年,市直机关工委将对近几年铜仁市的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经验进行总结归纳,进行课题调研,这样无疑对市直各单位的创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通过调研总结,形成精品课题资料,反过来进一步指导市直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

加大宣传,实现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常态化。将廉政文化进机关创建活动内容融入干部职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让机关干部职工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自觉形成不想腐的意识,实现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常态化。(铜仁市直机关纪工委   向文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