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群众捧起火红的“廉政春联”

时间:2016-02-01 15:03:03 点击:

1月25日,在拥挤的印江自治县木黄镇场上,一对小姐弟弓着身子,钻出人群,溜到空地上,拉开红艳艳的长副春联,提着一端,跳着脚叫赶场的妈妈过来看,一片欢喜。不远处的大爷也提起自己的一幅春联,自顾自地大声念:“廉洁过年年年吉祥……”,正在等待的人们向他投去羡慕的目光。该县“廉政春联进万家”活动成为集镇上“生意”最好的摊点。

继2015年“廉政春联进万家”深受群众欢迎后,今年,印江自治县纪委继续与县文联、县书协合作,深化廉政文化建设,立足该县“中国书法之乡”的文化渊源,找准民俗、节庆、民愿的结合点,树立“谋事为民、干事为民、成事也为民”的宣传服务理念,融合“清风、正气、守纪”廉政宣传的根本,组织该县书协会员深入乡镇、村寨进行现场书写春联。整过活动改变以往单一书写的形式,采取以“廉”、“莲”、“年”、“联”等为题,进行群众点题、现场作对、个性选题等形式,进行春联书写,免费奉送。在极大增加春节喜庆的同时,也在民俗活动中倡导了高雅情趣,努力促进清风、清气、清正在社会上的凝聚和推进。

据了解,该县“送廉政村联进万家”活动将从腊月16日到腊月26日为止,主要利用集镇场天在17个乡镇为群众书写春联,期间将针对留守年老人行走不便,进村送春联、贴村联。目前,也赠送春联500余幅。(印江自治县纪委  陈丹玲、乐如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