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五廉教育”打造乡镇廉政文化建设新亮点

时间:2016-03-07 09:41:41 点击: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各乡(镇、街道)紧紧围绕“树清廉风气,建美好乡村”为目标,深入开展“五廉教育”活动,全力打造乡镇廉政文化建设新亮点。

学廉强意识。各乡(镇、街道)每年定期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电教专题片2次以上,组织廉政专题学习2次以上,开展“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活动一次以上,强化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对村支两委干部的廉政教育,让廉政文化建设“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

展廉促示范。建立廉政文化宣传栏和廉政公益广告墙牌,通过向群众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警示案例、廉政格言、党纪条规等,使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借助元旦、春节、五一、国庆及廉政文化周等契机,组织开展廉政文化活动,让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导廉明宗旨。把开展廉政文化进村活动与党的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积极引导村支两委干部树职业操守、行勤廉之风,同时还充分发挥村级阵地服务功能,使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地开展。

 悟廉清杂念。定期举办读书心得交流会,忆苦思廉、学思践悟,加强自我警醒、自我约束;走访慰问老党员、特困户,访贫悟廉,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助廉提好醒。一是按照“制度保廉,规范促廉”的要求,建立健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和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二是强化廉政问责,不定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明察暗访工作,对违纪违规行为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三是开展节日温馨提示活动,每逢节假日,充分利用专题会议、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政府网站等各类宣讲教育载体,给全体党员干部送上温馨的祝福和善意的提醒,营造了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   田军 周晓)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