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巡察组进驻2个单位开展巡察

时间:2016-08-24 16:36:51 点击:

8月17日,沿河自治县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工贸局,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工作动员会,第二巡察组进驻民政局,2个巡察组将对2个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工作。

该县出台了《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对巡察的原则、对象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结果运用作了明确规定,规定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为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包括被巡察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县委八项规定以及“四风”情况;干部选拔任用情况;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移交事项办理情况。同时,巡察组干部了举报电话,受理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举报投诉,查找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等。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规程(试行)》,宣读了《沿河土家自治县2016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工贸局负责人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干部职工现场认真填写了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和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测评表。下一步,巡察组将围绕巡察预告、开展巡察、反馈整改、移送交办、专题报告、结果公开等程序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巡察结果和巡察整改情况将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奖惩、和调整的重要依据,记入个人廉政档案。(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