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6-10-26 15:32:49 点击:

按照市纪委关于收看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工作要求,印江县纪委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通过全县办公系统、微信公众号、QQ群等载体,向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发出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看。自17日《永远在路上》隆重首播后,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方式进行收看,广大党员干部也积极撰写心得、畅谈观后感,这几日在全县掀起了浓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舆论氛围。

县委宣传部采取“五个一”,即发出一次通知,进行一次安排,明确一次时间,讲述一次意义,严格一次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印江调查队要求把收看大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个人整改结合起来。

县新闻中心组织干部职工采取电视、互联网、手机等方式进行观看,并要求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县环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及时进行了收看,局长文安勇在观看后谈到,“专题片让我们清醒地看到,腐败并不只是通报里言简意赅的陈述,而是真真切切存在于周围的隐患,在日常工作与生活的每个细节,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坚持不忘初心,和全党同志一起,让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团县委利用中午午休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专题片。“心中有阳光,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路途上,必须勇往直前,永不停歇,”办公室主任田涛观看后说。

县国土资源局要求党员干部要把收看专题片作为一项重要学习任务,并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直播,网络重播,微信公众号“清风印江”等方式进行观看。

县审计局干部黄红桂畅谈了观后感,“看完片子,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反观之前从“三个代表”、党的群众路线以及当前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可感受到党中央的决心和信心!通过观看,本人更加觉得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县统计局于10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全部都要认真收看《永远在路上》的每一集。副局长阙斯贵在观后感中提到,“通过观看这部专题片,各级领导干部均应默想是否真正做到了对执政党的忠诚,是否真正执行了廉政红线,是否真正端正了权力观念,有没有向底线看齐,是否应以反贪鞭策党内人心向制度看齐”。

印江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专项工作安排布署,强调了收看工作,收看观后感也成了大家讨论的热门话题,大家纷纷表示,专题片展示了党中央反腐决心,增强了对党中央反腐败的信心。

印江二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专题片。“看后我的内心非常震动,下来要深刻领会《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实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振聋发聩、警钟长鸣”,教师陈松林观看后说。

县政务服务中心行政投诉中心主任王治彪谈了观后感:“领导干部不仅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还要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工作中我将守住底线,严格把关,对招标过程中的违规行为零容忍,生活中要净化自己的朋友圈,保持与商家的距离,更不能收受财物。对分管范围内的人员也要加强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各项规定”。

县合管局于10月17日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关于组织收看大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通知》文件,并对组织收看专题片进行了工作安排,提出工作要求。局长田江谈到,“反腐败斗争关乎人心向背,而“有腐必反”、“有贪必惩”经过不断宣传也已经成为社会共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无论资历高低,无论职务大小,无论身处何地,都应该警钟长鸣,防腐反腐斗争必须“永远在路上”。

朗溪镇通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让大家深刻接受了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收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后思想上得到触动,要自觉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正确对待权力,认真履行好职责,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规定。

杉树镇实行签到观看制组织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专题片,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带头作用。镇纪委专职副书记任创业说:“通过让这些腐败“大老虎”现身说法,极大的告诫我们的党员干部,一是要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二是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不要以权谋私,三是要做善始善终之官。

刀坝镇纪委专职副书记李旭东观看后说,“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只有走进群众中去,让群众说话才知干部的作风和廉洁情况,只有让人民群众来监督党员干部,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敢于亮剑,该做的事就得做,该得罪的人就得得罪,得罪腐败分子,让人民群众满意,这才是我们作为基层纪检干部需要努力的方向。

罗场乡按照节目播出时间节点,实行集中或分片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准时收看,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墙,切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促进“四种形态”贯穿于工作始终。

杨柳镇纪委副书记李浩在参加集中观看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能迷失在金钱与权力面前,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输不起的斗争,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任重而道远”。   

此外,县扶贫办、县交通局、县卫计局、县科协、中心街道、洋溪镇等部门和乡镇也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及时进行了收看,“大老虎”们鲜明的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心灵深处的洗礼,进一步深化对作风建设的认识,警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始终坚守思想底线、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