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 查办腐败案件“零违纪”“零事故”

时间:2016-10-31 22:44:43 点击:

今年以来,印江县始终把依纪依法安全办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截止目前对各类腐败案件共立案156件,结案135件,无一起办案安全事故发生。

明确职责,增强安全办案意识。在查办一起腐败案件前,首先要结合案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调查组、陪护组、后勤组的工作职责,并向各组人员强调办案纪律以及安全等有关注意事项。通过这种方式将办案安全的职责明确到人,让办案人员时刻紧绷安全办案这根弦,做到人人心中有责,安全办案意识明显增强。

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严格按程序使用和管理谈话室,从被调查对象进行谈话室起,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监控管理人员对谈话对象和办案人员在谈话室内的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一旦发现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要及时提醒和纠正,确保办案安全万无一失。

加大投入,改造乡镇安全办案环境。针对乡镇纪委查办腐败案件没有谈话室这一安全薄弱环节。今年以来,该县先后投入100余万元,装修改造了17个乡镇办案谈话室,对其内部墙面、桌椅、门窗等全部实行软包装和钝化安全防护处理,同时还配套安装了摄像头等相应的监控设备,乡镇纪委安全办案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办案的基础。(万胜法  代小东  徐文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