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用好“四种形态”树纪立威

时间:2016-11-10 10:36:19 点击:

今年来,松桃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警醒一批有轻微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对严重违纪的党员干部予以严处,把纪律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

“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出台干部约谈常态化实施方案,对约谈流程、约谈方式、约谈形式进行细化,明确应进行预防提醒谈话的10种情形、示警约谈的7种情形、纠错诫勉约谈的16种情形、问责处分约谈的12种情形,对反映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咬耳朵”、“扯袖子”,不放过小问题。自5月开展“大约谈”工作以来,截止10月底共约谈党员干部2798人次。

把好纪律审查关口。以挽救轻微违纪党员干部、惩处严重违纪党员干部为目的,围绕“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的原则,把握好纪律审查标准,综合理运用第二、第三种形态。将纪律审查工作重心从“审违法”向“核违纪”转变,创新工作方法,凸显纪律特色。一至三季度,全县受到组织处理和党纪轻处分的有227人,占47.9%;受到党纪重处分及重大职务调整的有40人,占8.4%。

增强纪律审查合力。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健全纪律审查协作机制,整合公检法等执纪执法部门职能优势,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切实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特别是在问题线索和案件移送、信息查询、调查取证、追逃追赃等方面形成合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对于极少数的“烂树”,重拳出击,坚决拔掉,今年来全县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的仅有4人。(松桃自治县纪委  秦榜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