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践行“四种形态”提醒谈话161人

时间:2016-11-21 08:56:40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约谈提醒、常态教育、专项治理、严肃执纪为重点,推动监督执纪工作取得成效。1至10月,共立案 112 件,党纪政纪处分120人。

约谈提醒敲警钟。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约谈工作,印发《万山区关于开展“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工作方案》文件,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从政治、思想、履责、作风等方面,对出现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作出提醒约谈,实行“一月一起底清理、一月一分析甄别、一月一函询谈话”。今年以来,全区先后对161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对4人进行函询,对14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13人进行了警示约谈,对7人进行了组织处理,同时对上半年“零”案件的3个乡镇和工作滞后6名纪检监察组组长予以通报批评。

常态教育强免疫。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区7000余名党员干部采取专题学、知识竞赛、演讲等方式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万山清风”,发布本地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党性修养,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专项治理纠顽疾。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目前,先后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对12个单位38人进行了通报批评,立案15件,涉及乡科级干部3人。今年以来先后围绕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印发《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等文件,组织明查暗访9次,督查部门单位57个,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22个,责任追究32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执纪审查常震慑。持续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做到重拳出击、决不手软,并积极发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大纪检监察机关与检察、公安、审计等部门的协调力度,强化纪律意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实现问题线索和大数据共享,形成执纪审查合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保持执纪审查震慑效果。(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