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盯紧突出问题 明察暗访持续纠四风

时间:2016-11-28 09:26:53 点击:

按照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推进会及市纪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纠 “四风”工作要求,11月25日至27日,区纪委会同公安机关、新闻中心对国家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打麻将或赌博、公车接送子女上学或将公车开回家中停放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酒席等“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了突击暗访。

11月24日,按照区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冷雪梅主持召开了纠“四风”专项督查工作协调筹备会议,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督查方案,明确由区纪委常委任组长,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抽调区交通警察和辖区派出所干警、区新闻中心等单位24人组成3个暗访组,对城区内的宾馆、酒店、学校门口(路段)进行集中突击暗访。

25日至27日,三个暗访组分别对铜仁市第一中学、二完小、市实验小学(幼儿园)、市六完小、逸群小学等校门口和路段车辆接送小孩上学情况进行了暗访,共登记车辆123台次。对城区19家宾馆、酒店、山庄操办酒席和打麻将情况进行了查访,并对在宾馆和山庄打麻将的32人身份信息进行了登记,此次查访没有发现操办酒席问题。

经公安机关对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核对,登记的123台车辆中有5辆涉嫌用公车接送子女上学;登记的32名打麻将人员中有4名国家公职人员上班时间打麻将。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区纪委将对涉嫌违规使用公车和上班时间打麻将的市直单位和其他区县干部的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处理。对本区违规使用公车送小孩上学和上班时间打麻将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公开曝光,一律依纪依规从严处理,一律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碧江区纪委  陈明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