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违纪干部集中学规学纪 接受教育暖人心

时间:2016-04-14 17:32:50 点击:

“这次学习,对我来讲是人生的一笔财富,由最初受处分时的不服气,到进班学习后心灵的触动,通过到这个学习班学习相关纪律后,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发现以前自己对党纪法规是那样的‘无知’……” 这是今年沿河自治县谯家镇铅厂完小原校长谢某某在该县举办的违规违纪干部集中学规学纪学习班学习后内心的表白。

2015年,该县在对铅厂完小开展学生营养餐检查中发现,该校违反国家财政收入上缴规定,擅自改变收费范围,违反规定使用营养餐资金,学校校长谢某某被给予记过处分。谢某某被处分后不服气,认为组织上对自己处分太重,一直背负着思想包袱,通过参加违规违纪干部集中学规学纪学习班学习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是这个“暖心班”重新温暖了他、挽救了他。现在谢某某已经调往另一所学校成了一名普通的老师,同时他还兼任着该校校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一职,他正在用自己在学习班上学到的知识履行着自己职责。

同样发生改变的还有该县板场镇干部龙某某,他是第一期“暖心班”的学员,进班学习回到工作岗位后,他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镇党委政府对他委以重任,下派到一个重点村任第一书记,现在这个村被他治理的紧紧有条,杜绝了违规超办酒席等歪风。

2015年以来,该县紧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举办违规违纪干部集中学规学纪学习班,学习班以“集中学规学纪、帮助转化思想、解决实际问题”为主要目的,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回访教育,这个班又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暖心班”。 同时,该县纪委建立违规违纪人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制度,对进班学习的学员实行跟踪问效,学习结束后,由所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对学员进行跟踪管理,并帮助转化思想,每月将违规违纪干部表现情况书面报县纪委。县纪委会定期回访学员,将回访教育作为案件查办的延伸环节,通过回访教育来监督、评议案件查办、监督执纪的情况。

目前,该县已举办了2期违规违纪干部集中学规学纪学习班,共有134名违规违纪干部进班学习,实地回访20余人次,电话回访50余人次。 (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