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璇涛在铜仁调研督导工作时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02-17 08:55:52 点击:

2月13日至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带队赴铜仁市调研督导民生监督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化拓展民生监督,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短短几天时间里,宋璇涛实地察看了松桃县寨英镇、万山区谢桥街道、玉屏县平溪街道等民生监督工作点,走访了松桃县普觉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园区、碧江区百花渡、玉屏县茶花泉油茶产业基地等扶贫项目。每到一处,他都注重察实情、看实绩,俯下身子与基层干部、民生监督员、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倾听基层心声,现场帮助他们点拨思路、释疑解惑,为铜仁发展加油鼓劲。

期间,宋璇涛还专题听取了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抽查铜仁市部分区(县)贯彻执行公务接待及会议费、差旅费管理等制度情况的汇报。宋璇涛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作风建设一刻也不能松懈、一点也不能麻痹、一点也不能侥幸。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不懈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全省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向党的十九大交上合格答卷。要进一步严明责任,对自查自纠走过场、问题整改不力甚至依然我行我素搞“四风”的,要严格责任倒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宋璇涛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要坚持“四个统筹”,落实“四种形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要在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上多下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批评、早处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最大限度教育挽救党员、干部。要毫不放松第三、第四种形态的运用,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不收手、不收敛的,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宋璇涛强调,要紧扣民生热点、难点、焦点,持续深化提升民生监督工作,严格执行“四要五严禁”规定,深挖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设立乡镇教育谈话室,不仅仅是为了安全,更重要的是发挥教育、震慑、警醒作用。要切实提高使用率,对有问题反映的党员、干部及时谈话、批评教育,督促其悔过自新、轻装上阵。要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推进民生信息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梁伟陪同调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