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组织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到遵义市苟坝会议会址
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17-05-15 15:52:50 点击:

5月14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同志率领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区县(高新区、开发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和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近30人到遵义市苟坝会议会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此次教育活动目的旨在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标新一届省纪委领导班子示范作用,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增强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团结奋进的政治定力和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有力监督者的信心和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在苟坝会议陈列馆聆听讲解

活动中,通过在苟坝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馆,召开座谈会,再次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第一次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对照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感受、谈认识、表决心,深刻认识了苟坝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作用和深远意义,纷纷表示要发扬和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做到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敢于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自觉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


召开座谈会

活动要求,全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严肃“两个责任”问责,结合“三个开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不作为、慢作为的问责力度,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要密切关注隐形“四风”新问题、新动向,加大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查纠力度;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避免产生以纪代法、避重就轻的错误认识;要深化民生监督工作,围绕“护民生、促脱贫”,加大对民生领域失职渎职行为的责任追究;要严格遵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执纪审查程序;要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建设好领导班子,着力锻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执纪铁军,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铜仁市纪委办公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