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印江公开审理一受贿案

时间:2017-06-02 17:34:41 点击:

5月26日,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印江县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铜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副局长毛国学、铜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检验所所长周应雄受贿、挪用公款案,铜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铜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1年至2015年间,被告人毛国学利用担任铜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和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29万元。2011年至2015年期间,被告人周应雄在担任铜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检验所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十次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19万元。二人还利用职务之便,共挪用公款30万元进行盈利性活动,数额较大。两被告人的行为分别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追究二人刑事责任。

整个庭审过程进行了5个多小时,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做了深刻的阐述表达自己的忏悔。印江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此案后宣布,该案将择日宣判。(吴泽 冯芳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