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1至5月运用“四种形态”情形处分666人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06-12 08:49:53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准发力,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监督执纪关口前移。1至5月,全市按照“四种形态”情形处分666人,其中,轻处分552人,重处分80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

在抓“前”上下功夫,做到自警自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市委常委带头到联系区(县)宣讲“一准则两条例”,唤醒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在节前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列,及时发布执纪审查信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各级党校开设警示教育课程,以案说理、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底线意识。在宣布处分决定同时公布“忏悔录”“检讨书”,做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片、教育一批。

在抓“早”上下功夫,做到动辄则咎。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发现问题的干部早打招呼,通过谈话交流等方式及时纠正问题。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深化“四类约谈”。认真甄别函询谈话情况,加大抽查核实力度,防止一函了之、一谈了之现象发生。1至5月,全市共开展约谈9759人次,209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

在抓“小”上下功夫,做到防微杜渐。加强对收受礼品、滥发奖金、违规办酒、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查处问题立即通报曝光,严防作风问题演变成违法犯罪。1至5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起89人,党政纪处分79人。

(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