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于红对石阡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

时间:2017-09-11 18:17:31 点击:

9月8日,石阡县纪检监察干部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专题辅导会在县财政局会议室举行。铜仁市纪委常委于红作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蔡文艺主持专题辅导会并作要求,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19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各纪工委书记,派驻部门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县直部门监察室主任,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专题辅导会上,于红以《学做“啄木鸟”,当好“护林员”》为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定位,从当前全国全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结合自己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经历和体会,紧扣“护什么”、“谁来护”和“怎么护”,围绕一个形势、一部党章,两个责任、两部准则,三道防线、三项职能,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种形态、四部条例,五项经常性工作,六大纪律,七个有之,八项规定等方面进行深刻解读。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一组组数据、一句句解读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听得津津有味、记得认认真真。她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实现全党上下共同负责、各有侧重的“护林”格局,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定位,把准自己的责任“森林”在哪里,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要摸清责任领域的“树木”和“森林”的状况,找准病灶、盯住问题、果断出手,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歪风邪气无所遁形、无法滋生蔓延,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蔡文艺要求,要学悟透,掌握精神实质。要把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专题辅导会内容和有关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刻领会,吃透精神,掌握实质;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护林”就是纪委的核心价值和意义所在,就是我们的主责主业。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共同把全县政治生态大“森林”维护好;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越往后执纪越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方向不清、思路不明、方法不当、重点不突出等问题,敢于担当,紧盯重点问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石阡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