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开展系列廉政文化活动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09-25 10:39:09 点击:

今年来,铜仁市纪委加强全市廉政文化建设,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提供文化支持和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躬身亲行,潜移默化,廉洁家风活动筑牢拒腐防线。联合市妇联召开廉洁家风建设座谈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绕“倡清廉家风筑幸福家园”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共建廉洁家风经验做法。为党员干部发放《朱子家训》《颜氏家训》等优秀家风家训资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章党纪党规意识,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同时,举办“家风大家谈”电视栏目、开展最美家庭评选、“廉政家书”征集等系列家庭助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知廉、守廉、助廉的良好社会风气。

抚今追昔,鉴往开来,廉政文化展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联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贵州傩文化博物馆联合筹办“廉心洁行”廉政文化展,从廉政历史文化、现代历程、廉政铜仁、廉政文艺四个方面追溯廉政历史,展现古代先贤及现当代廉政典型人物、典型事例,达到以史为鉴、以案示警目的。同时,开展以“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绘画、书法、摄影、剪纸等各类廉政艺术作品400多件。廉政文化展自开展以来,参观人数已近万人次。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反腐倡廉小品大赛构筑精神高地。举办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联等多家单位参办的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精心选送以感人故事、生动情节、精彩内容、富有激情的表演反映社会热点及民生民意的47个原创作品,弘扬先进典型、鞭挞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充分展示近年来铜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也彰显了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勤政廉政的良好风貌。(铜仁市纪委  苏畅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