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察厅机关举办
“学做啄木鸟,当好护林员”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09-26 08:48:11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9月22日,省纪委监察厅机关举办“学做啄木鸟,当好护林员”主题演讲活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出席活动,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厅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文胜作总结讲话。

演讲活动现场

活动中,来自委厅机关和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的12名干部代表紧紧围绕“学做啄木鸟,当好护林员”这一主题,立足个人工作经历和岗位特点,以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纪检监察干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忠实履职担当的一段段真实感人的故事,讴歌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深情与挚爱,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

在认真聆听12名同志的演讲后,黄文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6月,王岐山书记在我省检查工作时,发出了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的动员令,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上作表率、树标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机关党建工作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鲜明突出组织生活的党性原则,要善于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不忘初心的情怀,推动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融为一体,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诚履职,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坚决维护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察厅将主题教育作为全省纪检监察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工作扎实推进,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的主动性和能动性。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征文比赛、各种机关文化活动等形式,积极营造良好的机关政治氛围和政治生态,促进委厅机关和派驻机构的融合,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团结协作与相互交流,形成了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