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朱江华到江口县调研

时间:2017-10-11 18:20:20 点击:

10月9日,省纪委副书记朱江华一行到江口县调研民生监督、村务公开、廉政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市纪委副书记陆鸿登等同志陪同调研。

在太平镇云舍村,朱江华一行查看了民生监督、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宣传栏,廉政文化杨氏家风宣传广告。随后到太平镇寨沙侗寨查看了廉政文化进景区示范点,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

每到一个村,朱江华都详细询问民生监督组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当地精准脱贫户的基本情况,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因户施策、村组公路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对江口县民生监督工作创新开展“三定三查三公开”、廉政文化进景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江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当前应把监督重心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要深入推进民生领域整治铸廉三年行动,把民生监督工作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民生监督组、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优势作用,强化专项监察,切实解决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深化改革,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创新监督管理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诸如“三公开”之类的长效机制强化基层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要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把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与当地民俗文化、旅游文化等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勤政廉政氛围,用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