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三)

时间:2017-11-02 23:35:48 点击:

10月14日,铜仁市召开了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后,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江口县:近日,江口县纪委召开会议,及时学习贯彻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奎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市长陈少荣、市纪委书记郭智敏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与“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积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讲政治、守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常怀敬畏之心,坚持正人先正己,模范遵纪守法,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要增强履行监督责任的自觉性,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万山区:近日,万山区组织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上来,深刻反思问题、深入汲取教训,强化责任追究,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努力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迅速学习贯彻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要传达陈昌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正义之战。要迅速召开全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选取我区违法违纪案件的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广大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松桃县:近日,松桃自治县召开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冉晓东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2016年以来执纪审查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执纪审查工作取得新成效,与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形成了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党纪国法是一条“高压线”,千万触犯不得,在权力和金钱面前,要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做到慎思慎独,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履职尽责上要有更深的情怀,在廉洁从政上要有更严的尺度,在官商交往中要有更清的界限,在接受监督上要有更广的胸襟。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诫,以案为鉴、高度警醒,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更加浓厚的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要狠抓工作落实,把此次会议精神化为工作动力,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确保顺利实现同步全面小康。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沿河县:近日, 沿河自治县召开2017年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任廷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县纪委负责同志通报了2017年执纪审查情况,剖析一年以来该县发生的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重锤敲响党风廉政建设的警钟。甘溪镇、县卫计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狠抓主体责任“牛鼻子”,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强化责任追究,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推进,关键在“严”和“治”,要严纪律、严规矩,要行动、要查处,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做到干净清白,始终做到敢于担当,要算好“政治帐”、“经济帐” 、“法纪帐”,做让党放心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下步工作中,要抓学习贯彻、抓责任分解、抓监督检查、抓严肃问责,让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常学常思常悟常讲,时时处处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增强勤政廉政意识。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