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全省巡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在铜仁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17-12-23 20:47:40 点击:

12月23日,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座谈会、全省巡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在铜仁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会以及在印江县、思南县、石阡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国家权力架构由过去的“一府两院”变成了“一府一委两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涵和实质。要坚持按图施工,严格执行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实施步骤,严格落实省试点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扎实做好人员转隶、机构组建这个核心环节,坚持“应转必转”的原则,严格把好政治标准,严格把好时间节点,抓好班子配备这个关键,稳步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试点工作行疾步稳,要及时查缺补漏,强化督促指导,注重请示汇报,做到不走偏,不掉队,不冒进,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邑飞在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政治巡察,要在查找政治偏差、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巡察重点、成果运用、巡察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求得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加强配合协作,着力构建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民生监督等联动机制,形成严密的基层监督体系。要加强改革创新,推进制度创新,方式创新,手段创新。要加强上下联动,建立健全巡察联动机制,强化县(区)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做到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加强追责问责。对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巡察工作支持配合不够,对被巡察党组织不认真整改,对在开展巡察工作中不认真、不负责等要严肃追责问责,抓住一两个典型,把板子狠狠地打下去,以儆效尤,警示教育潜在的大多数。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省领导讲话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改进和加强我们的工作,行疾步稳地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巡察工作,持之以恒地推动民生监督工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秦锦)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