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大会召开

时间:2017-07-03 10:01:25 点击:

6月28日下午,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大会在县政府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商友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筑牢执行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力,当好党的政治生态助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宋斌主持会议。

商友江在讲话中指出,前不久,市委召开了二届三次全会,作出了《关于加强执行力建设的决定》,县纪委按照市委的要求,从纪检监察系统的实际出发,决定召开此次会议,并把纪检监察干部的执行力作为这次会议的主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纪律性、战略性,必将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的大提升,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开创新局面。

商友江强调,要深刻认识执纪监督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筑牢执行基础。加强执行力的建设,就是在执行的思想上基础要筑牢固。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上,深刻认识执纪监督的重要意义,要从加快建成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取向出发,深刻认识执纪监督的重要意义,要从履行监督责任的问题导向出发,深刻认识执纪监督的重要意义。要加强执纪监督队伍建设,从行动上提高执行效率。要提升执行能力,以“两学一做”为载体,着力强化“四个意识”,以学习培训为载体,提高业务能力。要借助“大比武”平台,人人参与进来,使执行力真正有大的提高。要创新执行方法,研究新情况,把握新形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抓重点抓难点促执行,抓预防抓苗头促执行,抓统筹抓联动促执行。要强化执行纪律,克服“门户”思想、“特权”思想和“纵己”思想。要健全完善执纪监督机制,从制度上强化执行保障。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要落实督察问责机制,建立激励关怀机制,实行容错纠错机制,要推树典型,对担当者和实干者容错纠错,对自身不干净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惩不贷。

商友江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此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筑牢执行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力,当好党的政治生态助理,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加快建成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宋斌就如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力建设提出要求,要强化“勤于执纪”意识,切实解决“不愿执行”的问题。思想认识要“不偏向”,履行职能要“不缺位”,执行纪律要“不打折”。要强化“勇于执纪”意识,切实解决“不能执行”的问题。要擦亮“底色”,确保自身干净,唱好“黑脸”,勇于监督执纪,当好“铁匠”,敢于动真碰硬。要强化“善于执纪”意识,切实解决“不会执行”的问题。要注重学习,提升执纪水平,注重方法,树立执纪导向。要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能力建设,以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效提升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为加快建成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印发了《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力建设大比武活动方案》,宣读了《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评议工作方案》,4名纪检监察干部代表述职并接受十二届县纪委委员评议。

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监察员,县直各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检员、监察室主任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高应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