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强素提能 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时间:2017-07-31 17:23:23 点击:

近期,万山区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工作,以开展党性体检、业务学习、深入基层走访等行动,强素提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党性体检,补精神之钙。由万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带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苟坝会议会址开展“党性体检”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回顾历史革命,重温入党誓词,召开专题座谈会,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接受革命教育。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坚持真理、勇于纠正错误的坚强定力,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大公无私的的价值追求和革命利益至上的精神境界,着力锻造出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执纪铁军。

业务学习,强履职之能。围绕如何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这个主题,通过以会代训、外出学习,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模式,狠抓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强素质、明要求、严纪律;以专题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立足岗位实际,汇聚真知灼见,从深化执纪审查、精准处置线索、加强作风整治、强化民生监督、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维护好本区党内政治生态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深入基层,系民生之情。以民生监督、民意调查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为抓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群众,以入户交流、个别座谈、院坝会等方式,面对面交流,就如何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倾听一线声音,围绕“护什么”“谁来护”“怎么护”等问题,收集社情民意,精准找出差距、认真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的角度,为万山区纪检监察系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保障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指明方向。(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