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38名纪检干部赴苟坝开展“党性体检”

时间:2017-09-14 12:28:01 点击:

9月10日,石阡县纪委组织班子成员、各室负责人、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共38人到遵义市苟坝会议会址开展“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党性体检。

天空虽然飘着细雨,但并没有影响大家开展“党性体检”的激情。在苟坝会议陈列馆前,38名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严肃诚恳表达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决心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的庄重承诺;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走进苟坝会议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观看文字和史实图片资料,一边看一边记,不时用手机拍照,不时交流畅谈,用心感悟“毛泽东同志‘提马灯、摸漆黑、步行两公里说服周恩来’的对革命事业担当负责的大无畏精神”;在苟坝会议会议室,大家还观看了《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专题片。通过参观革命史迹、重温“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苟坝会议丰富精神内涵,起到震撼心灵、洗礼思想、锻炼党性和激发工作潜能的作用,唤醒纪检监察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激发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精神。

此次活动还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充分进行“党性体检”情况分析和讨论,认真对照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对照、自我查摆、自我剖析,有针对性地指出“体检”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会议还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切实做到忠诚担当,充分学习“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从善如流、团结协作、勇于担当”苟坝会议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注入血液、浸入骨髓,把矢志不移守纪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主动作为敢担当,抓好各项纪律规矩和决策部署的落实;要持续深化学习,毛泽东同志之所以能对形势作出正确判断和精准把握,源于其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对正确把握工作,精准安排任务,有效履行职责。要切实担当尽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抓好“四风”整治,深化民生监督助推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切实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石阡县纪委  安万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