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自治县通报1起因工作中慢作为被问责典型案例

时间:2017-06-23 15:27:01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传导压力,强化执行力,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近日,沿河自治县对该县卫计局党组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中因慢作为被问责情况在全县进行通报。

2017年4月28日至2017年5月19日,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督导组多次对该县部分公立和民营医疗机构进行环保督查,现场指出了有关单位存在的环保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县卫计局党组作为全县医疗系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牵头主体责任部门,对督导组指出的环保突出问题没有引起重视,未按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问题整改执行不力,存在慢作为的问题。2017年5月19日,市督导组向县委、县政府作出问责建议。

该县纪委对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洁和县卫计局党组成员、县卫监局局长秦英分别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县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万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继续保持环境保护工作脚步不停、力度不减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快整改,认真做好回头看;要对照《中共铜仁市委关于加强执行力建设的决定》和《铜仁市干部执行力问责办法(试行)》,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比武”和“两会一节”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执行意识、改进执行作风、提升执行本领、突出执行效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一准则两条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政令畅通,勇于责任担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既要监管工作过程,更要跟踪工作结果,挺纪在前,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问责。(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