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时间:2017-07-03 11:10:4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近日,思南县对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思南县塘头镇坚强村党支部书记朱文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1至2015年期间,朱文昌作为塘头镇坚强村党支部书记,在群众找其办理宅基地、土地使用证和帮助办理上户手续时,朱文昌吃拿卡要,收受群众礼品礼金共计13650元人民币(其中,朱文昌在得知群众举报后,退还了4000元)。2017年6月,思南县纪委给予朱文昌同志撤销塘头镇坚强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处分;对其所涉违纪资金9650元予以收缴。

2、思南县塘头镇坚强村村民委员会原主任李向国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李向国在其担任坚强村村主任期间,2015年上半年,村民安ⅹⅹ、刘ⅹⅹ两户在申请办理宅基地手续过程中,李向国收受了朱ⅹⅹ转交的盛世香烟1条(价值800元人民币)。同时李向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7年6月,思南县纪委给予李向国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所涉违纪资金全部予以收缴。

3、思南县塘头镇岩门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场兴村党支部书记李永江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017年2月15日,李永江的儿媳生育第一个小孩,定于3月6日(农历二月初九)约客,李永江以口头打招呼、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邀请亲朋好友前来祝贺孙女满月酒,违规收受礼金5110元。2017年4月,塘头镇党委给予李永江同志撤销场兴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处分;对其违纪款5110元中干部所送礼金2000元予以收缴,群众所送礼金3110予以清退。 

4、思南县大坝场镇青杠园村党支部书记邹思凡违规操办酒席问题。青杠园村党支部书记邹思凡于2017年1月30日至31日(即农历正月初三、初四),违规操办房子酒。2017年4月,大坝场镇党委给予邹思凡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对其所涉违纪资金4260元予以收缴。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深入开展“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查办、绝不姑息,并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