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收看全省财政系统反腐倡廉视频会

时间:2017-03-08 11:21:22 点击:

近日,市财政局在市电信公司收看了全省财政系统反腐倡廉视频会。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收看了视频会。

视频会上,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晏婉萍和纪检组王彤组长就2016年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两位领导重要讲话,对指导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和惩治腐败,推进财政建设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视频会结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彪同志接着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结合这次视频会,一定要从三个全面把握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科长也对本科室负主题责任,监督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拥护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二是要加强党对财政财政工作的领导。党组要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要通过党的各种会议、活动、工作来实施我们的政策,体现党组的意图。不能只重业务而轻党务。三是要驰而不惜纠“四风”。要继续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省委市委十项规定,要对廉政建设长期抓经常抓,从点滴抓起,从早抓起、从小抓起。

杨彪同志强调,目前要抓的工作一是抓紧出台内部控制制度,各科室要进一步查实漏洞,做好风险防控,及时完善制度,筑牢防腐堤坝。二是成立检查组检查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财务规范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要对区县和市直行政事业、国有企业单位进行大监督大检查,履行好财政的监督检查职责,保证财政资金安全有效。(田犁)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