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农业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24 11:10:27 点击:

3月22日,铜仁市农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市农委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恩同志讲话,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龙成学作《围绕脱贫攻坚大局 ,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工作报告,市纪委干部监督室主任严杰同志到会作指导。会议由市农委党组副书记郭德强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的监督指导下,市农委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和民生监督,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是,也要清醒看到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现象仍然突出,个别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党内监督仍然比较松弛;全市农业系统腐败现象仍有发生,极个别干部理想信念淡化,工作作风散漫等现象仍然存在,市农委及全市农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全市农业系统要认真落实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农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紧扣大扶贫战略行动,紧密结合我委及全市农业部门的实际,深化拓展监督,重点对涉农项目资金、重点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督查,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铜仁市委办公室 铜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格公务接待管理等工作的通知》(铜党办发[2017]22号]);市农委下属三个事业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市农委党组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与各区县农牧局、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农发局党组书记签订了农业项目资金监管责任状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状。参会人员分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组、纪检组、项目组对本次会议的学习理解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各区、县农牧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分管项目副局长,纪检组长,畜牧中心主任,高新区、开发区农发局局长,茶桑局局长,铜仁市农委在家领导,委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铜仁市农委监察室 )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