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纪工委: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工作

时间:2017-06-20 16:17:57 点击:

 按照铜仁市委办公室《中共铜仁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铜仁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铜委办字〔2017〕29号)文件精神,纪工委积极安排部署,要求负责和联系部门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所驻在部门积极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各负责和联系单位党组、纪检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项约谈工作,把约谈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载体。均通过会议形式及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并进行工作安排,各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督促驻在部门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相关工作,按期完成了分级约谈工作。

严格要求,规范约谈程序。各负责和联系单位均按照文件要求,实行统计台帐管理,做到约谈前有提纲,约谈时有记录,约谈后有登记、统计报表等,做到人员不漏,程序规范,内容具体。

把握关键,重点约谈。各单位分级约谈工作主要采取集中约谈与个别约谈等方式进行,主谈人结合被约谈人的具体工作以及可能存在的潜在廉政风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要求。

本次收集到负责部门开展“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单位共10个,主谈人72人 ,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61人,科级干部11人。被约谈干部290人次,其中:县处级及以上干部55人,科级干部170人,一般干部65人次。(第三纪工委综合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