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7-07-03 10:17:45 点击:

为进一步扩大全局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效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6月29日,铜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思南县市级党风廉政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仔细观看每一板块,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并积极探讨。从毛泽东时期的“强化预防,铁腕惩贪”到习近平时期的“从严治党,法治反腐”,建国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届领导集体与贪污腐败等丑恶现象的斗争历程,告诫同志们要以史为镜、以正其身、以事为镜、以警其身。在闯过警钟长鸣的初始关、交友关、节庆关、小节关、亲情关、美色关后,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生动案例,教育大家要谨记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时刻警醒,防微杜渐,牢牢夯实廉洁正直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要算好人生七笔帐:一算“政治帐”,不要自毁前程,断送自己的事业和前程;二算“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不仅葬送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还累及家人;三算“名誉帐”,不要身败名裂,腐蚀曾经的荣耀,为人所唾弃;四算“家庭帐”,不要妻离子散,愧对父母妻儿;五算“亲情帐”,不要众叛亲离,丢掉宝贵的亲情、友情,终日生活在悔恨当中;六算“自由帐”,不要身陷囹圄,对自由无价有切肤之感;七算“健康帐”,不要身心交瘁,整天处在胆战心惊、寝食难安,更因巨大的压力而身心俱疲。

参观完警示教育基地,全局党员干部又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旷继勋故居,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职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心灵震撼,充分认识到“高压线,不可触碰”、“为仁明德,常修律己”,并表示会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按照“两学一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这根弦,发扬主人翁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己做起,认真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长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长戒非分之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铜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