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7-09-21 16:51:11 点击:

9月20日,全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科技局党组班子成员、全市各区(县、开发区、高新区)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方式,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得以全部实现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首先要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尤其是近年来中央颁布的“二准则四条例”及中央、省、市、县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二要厘清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是本质与现象、一般与个别的关系,每一项业务工作都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某个部门的具体化,本身就是政治。党组及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改进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根据部门实际,细化主体责任清单,定期检查完成情况,确保履责不漏项。

三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领导干部约谈常态化。要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组织涣散、纪律松驰、管党治党“宽松软”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轻微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约谈,早发现、早处置,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纪严于法、纪先于法,进一步压实党组的主体责任。

四要把控风险,加强科技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管。科技项目的申报、实施与监管,是科技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工作,无论是上级财政项目,还是本级财政项目,无论项目经费是否经过本级财政,规范申报推荐、加强过程监管,都是科技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要积极查找项目建设中的廉政风险点和企业廉洁风险点,探索有效的监管方式,防范廉政风险发生。(市科技局纪检组 赵艳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