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完成对相关基层法院的司法巡查工作

时间:2017-12-06 08:44:5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强化审判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有效推进公正司法、司法为民,2017年11月13日至30日,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被巡查法院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征求当地人大、政协、纪委等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召开由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及诉讼当事人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从领导班子建设、司法业务建设、司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分别对松桃法院和思南法院开展了司法巡查工作。

在动员会上,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永芳指出:开展司法巡查是改进法院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了全面了解被巡查法院各项工作状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他要求巡查工作开展要讲党性、讲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夸大、不隐瞒,如实整理汇报,要充分发挥司法巡查工作对公正高效廉洁司法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本次司法巡查,共发现问题23个,涉及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司法队伍建设和审判执行业务等多个方面,其中松桃法院存在问题11个,思南法院存在问题12个,并就存在的问题分别向相关法院发出了反馈意见,要求整改落实。

通过司法巡查,进一步加强了被巡查法院干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司法行为,保证公正廉洁高效执法司法具有重要激励和推动作用。(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