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打铁还需自身硬》

时间:2017-01-06 09:17:19 点击: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作为一名驾驶员,经常接触各类人,要以身作则,开好车,保证行车安全。同时,更要洁身自爱,抵御来自外界的各种诱惑,保好自己的‘一生安全’。” 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驾驶员谯杨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深有感触。

1月3日,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中纪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为广大纪检干部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新年“礼物”。该县纪委监察局积极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大家通过集中和个别方式进行了收看,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专题片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系统清理门户、预防灯下黑的作为和成果,体现“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朱明国、金道铭、魏健等10余位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的现身说法,事实证明,对纪检机关、干部的监督任重而道远,还应更加严格,必须用铁的纪律来打造纪检监察队伍。

“我认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该县纪委副书记谭永飞从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谈了自己的感受。

该县纪委通过下发《关于认真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通知》,通过微信群、QQ群广泛转发,组织全县广大纪检干部观看,鲜活的案例、深刻的忏悔给人强烈的震撼,在百余名纪检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纷纷表示执纪者必须本身硬,自身净,监督别人才有底气,查处腐败才无所畏惧,要做铁打的人,以“四铁”要求自己,甘于寂寞,甘于清贫,不为人情所惑,不为压力所困,不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群众期盼,对执纪违纪、以案谋私的行为,坚决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官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进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体会,“这个专题片告诉我们,执纪者必先律己。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面对的都是人民群众,在开展监督执纪过程中,更应该秉公执纪,特别是每个季度开展的民生专项监察,更要公平、公正,不徇私情、不谋私利。”

该县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收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等结合起来,自觉观看电视专题片,及时撰写观后感和心得体会,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形象。(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