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回访教育120名受处分党员干部

时间:2017-02-04 09:34:04 点击: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弥补自己的过失。”思南县纪委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中,一名受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科级干部充满感慨地说。

2016年思南县纪委在加大纪律审查的同时,把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和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县纪委对十八大以来自办案件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整理,明确回访教育对象、内容、形式、程序。

 回访教育采取谁处分谁回访与回访对象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分别采取直接回访、委托回访、信函回访、集体回访等形式进行,深入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受处分后的思想动态,引导问题干部自觉正视问题、积极面对难题,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同时,为确保回访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该县建立回访教育工作台账和档案。回访人员必须将回访和谈话全程留痕,将《回访教育登记表》、《回访教育民主测评表》、《回访教育征求意见表》、回访记录等相关回访材料,建立受纪律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档案,并将回访结论作为受处分人员是否能够恢复党员权利和解除行政处分的重要依据。

据统计,思南县纪委此次回访教育受处分人员共120人,其中乡科级干部人25人,制作回访笔录120份,对回访人员进行民主测评100余次。通过回访教育,促进了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转变,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帮助,增强了纪律审查的综合效果。(思纪宣  田晓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