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抓党风带民风 严惩党员干部滥办酒席

时间:2017-02-27 09:35:04 点击:

连日来,印江县纪委采取“五大”措施,大力整治党员干部滥办酒宴风气,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貌。

加强宣传教育,抓好预防提醒。利用印江报、印江网、印江电视台等网络媒体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自治县治理城乡滥办酒席工作实施方案》、《自治县治理城乡滥办酒席补充规定》文件精神。各乡镇、行政村通过张贴公告、派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发送提醒信息、组织召开动员会等方式,宣传讲解治理滥办酒席政策,营造全员参与、民众支持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出动宣传车17辆800余人次,发送短信5000余条,悬挂标语220幅。

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该县成立以县委副书记任组长,县纪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组织部部长任副组长,纪委(监察局)、组织、宣传、政法、精神文明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治理城乡滥办酒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治理城乡滥办酒席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乡镇成立相应机构,结合本乡镇实际制定规范办理酒席工作方案,负责抓本辖区规范操办酒席工作。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该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操办酒席的规定》《关于滥办酒席“五个一律从严查处”的通告》、《自治县治理城乡滥办酒席补充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实行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加大问责力度,抓实关键少数。对违规操办酒席或借机敛财的干部职工,除没收全部礼金上缴国库外,并按干部管理权限追究其纪律责任,对不进行查处的部门,县纪委将对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实行问责。自2015年以来,印江县共劝阻制止违规办酒1412起,查处违规办酒73起,其中干部职工办酒14起,受党政纪处分6人,诫勉谈话4人,提醒谈话4人,通报曝光3期6人次。

畅通信访举报,拓宽线索渠道。印江县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短信号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各县直部门、各乡镇设立举报箱,受理群众举报,全县共设立举报箱101个,受理举报线索100余个。畅通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群众监督渠道,专项受理城乡滥办酒席的检举控告,共受理13个;认真办理违规办酒的信访举报,共收到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11件,目前11件已全部办结。(任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