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掀起《工作规则》学习热潮

时间:2017-05-22 09:10:50 点击:

近日,碧江区纪委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学习宣传实施方案,在继为期2个多月的自学之后,再次掀起学习热潮,在全区纪检系统营造了学规则、用规则、守规则的浓厚氛围。

对照研学。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按照市纪委开展审查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要求,结合全区纪检工作实际,对照《工作规则》深入查找在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以及在制度执行、安全保障、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讨论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并进行责任分解,确保《工作规则》逐条落实于工作之中。

科室讲学。区纪委各常委根据工作分工,对照《工作规则》各章节内容,分头组织相关科室细学深究、认真备课,利用每周一(或周五)集中学习时间,召集纪检监察干部听取各科室负责人讲学、解读,并在全年内循环进行。

竞赛考学。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工作规则》闭卷考试,设定80分为合格线,对不合格者实施补考,直至合格为止。7月底前,以《工作规则》为主,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碧江区纪委  杨代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