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警钟长鸣 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17-06-07 15:02:01 点击:

时值年度考学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碧江区纪委重拳出击,坚决遏制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及时进行提醒约谈。由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协助党委(党组),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一次预防提醒谈话,教育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并要求被谈话对象签署《国家公职人员廉政谈话记录表》,作出廉政承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再次重申“红灯”“禁区”。及时下发《关于碧江区重申国家公职人员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进一步对国家公职人员提出相应要求,严禁国家公职人员为子女及亲属操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礼品;严禁参加升学宴请及赠送礼金、礼品;严禁用公款支付应由自己承担的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教育系统的所有干部及教师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

积极开展监督检查。碧江区纪委将采取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禁办“升学宴”“谢师宴”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工作不认真负责或故意隐瞒不报的,一经查实,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国家公职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碧江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