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纪委:“三定三查三公开”工作法取得实效

时间:2017-07-27 09:09:28 点击:


今年以来,江口县纪委为切实解决农村基层党务、村务和财务公开不及时、不透明、不全面等问题,积极推行“三定三查三公开”工作法,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和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触角延伸到最基层。

江口县坝盘镇高墙村委会主任 陈蜡国:这个(公示栏上)就是我们七一活动由水务局慰问的15名贫困党员......

在江口县坝盘镇高强村村委会,村民们聚集在公示栏前看上半年集体经济收入情况,以及各类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现在,村里的所有事项都“晒”在公开栏里,群众称赞不已。

江口县坝盘镇高墙村村民 姜兴国:整得明明白白,老百姓来看都会说很清楚,大家都高兴满意。

今年,江口县出台了《江口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定三查三公开”工作方案》,围绕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分别确定乡镇(街道)、县民政局、村两委工作职责,并部署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民生监督组、县纪委三重监督检查网。不但为各村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监督工作提供依据和方法。

江口县坝盘镇高墙村委会主任 陈蜡国:这种做法让我村所有的工作面向群众,接受群众的监督,杜绝了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不及时、不透明、不全面等问题。

通过推行“三定三查三公开”,全县目前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55个,立案4起,问责6人,通过督查,全县各村都设置了“三公开”专栏,公开率达95%。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