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务“禁酒令”正式实施 我市各地严抓落实百姓点赞

时间:2017-09-05 16:02:52 点击:


从9月1日开始,全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对《公务活动全面禁酒规定》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规定》贯彻落实。我市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立说立行,纷纷拿出具体措施,落实禁令。

沿河自治县成立5个督查组,对全县各单位利用公款购买的公务用酒问题进行整治。

沿河自治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田茂盛:在自查清理和督查过程中,发现了各类用酒问题16个,我们已经及时的对存在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且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了。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汇同各职能部门,以审计查财务等方式,对用酒情况,进行进一步的督促落实,确保“禁酒令”落实到位,让(违规)喝酒者无处“遁身”。

江口县对全县各乡镇、部门库存的各类公务用酒进行认真统计,统一封存管理。

江口县委督查组第一组组长 肖剑:封存过后,我们将采取统一管理的原则,如果遇到重大外事活动或者必须用酒的接待,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程序逐级报备。

同时,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禁酒令”的宣传学习,各地公务人员纷纷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禁令,要用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思南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吴洪权:在单位、公共场所、宾馆、酒店等显著位置张贴“公务接待禁酒”的标识,引导各级干部从“不想喝”、“ 不敢喝”转变为“不能喝”,让与公务有关的活动都不饮酒成为大家的行为自觉和生活习惯,让“禁酒令”落地生根。

印江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任勇:通过电子政务系统和各类媒体迅速传达学习禁酒相关政策及其解读,并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对9月1日起,未严格执行禁酒令的单位和个人我们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

石阡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冉菱:我们坚定贯彻执行省、市的相关接待规定,力争用心、用情、用脑去提供优质服务,让来阡的客人真切感受到热情、温馨、周到、细致的高质量接待。

被大家称为贵州史上最严禁酒令的规定从8月21日发布以来,就引发了强烈关注。各地群众也为这一禁令点赞。

玉屏市民 宋沛欣:以前感觉到许多公职人员他们喝酒会耽误很多时间,并不能很好的为我们服务,现在这个禁酒令出台了以后,我感觉最起码他们不喝酒了以后,他们的工作质量,还有工作时间肯定会相应的延长,因为他们随时可以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