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纪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7-11-02 15:27:42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德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抓党风、严改政风、严治社风、严督家风,切实担负起保驾护航、排阻清障的政治责任,高压反腐积聚了新气势,正风肃纪取得了新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为保障入户申请核查认定工作有序开展,连日来,德江县青龙街道五星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对低保整治入户核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进行跟踪监督,力戒搞形式、走过场,坚决杜绝“关系保”、“人情保”等,真正做到公平公正。

为让群众获得合法权益和利益,更要让腐败无处藏身,五年来,德江县纪委严明政治纪律、创新体制改革、狠刹四风顽疾、重拳惩治腐败,创新开展部门联动暗访、办事体验查访、重要地点巡访等监督检查,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通病”和党员干部打麻将、违规办酒等“地方病”进行了重拳整治。

德江县青龙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 杨英: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努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坚决维护好党员干部这片“森林”,全力清除群众身边的“蛀虫”,让群众在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的时候不打折扣,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德江县党政纪处分47人,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6起,处理539人,党政纪处分129人。围绕“零容忍”要求惩治腐败,共受理信访举报900件,立案814件,党政纪处分836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48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良好效果,也坚定了该县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德江县纪委常委 安正所:回望全面从严治党五年来的奋进历程,步步为营,久久为功。“打虎”“拍蝇”一个个反腐节奏,让贪污腐败者望而生畏、怯而止步,《准则》《条例》一项项党内法规,让心存侥幸者如芒在背、无空可钻。五年来的具体实践、五年来的显著成效,让我们坚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