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工作方案

时间:2017-06-12 17:47:34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根据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安排,决定举办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构筑精神高地,保持党员纯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营造勤廉氛围 打造清风净地”反腐倡廉小品大赛。

三、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市纪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广电新局和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承办,市文联、铜仁广播电视台协办。

四、活动时间安排

活动分筹备、比赛和颁奖晚会4个阶段,自下而上,层层开展。

(一)筹备阶段:2017年4月至6月初,各参赛单位按照要求筹备、排练节目,于2017年5月15日前向赛事工作组报送小品剧本;2017年6月10日前报送节目名称及演员等相关情况(联系人:刘彪;联系电话:5222261;电子邮箱:706441792@qq.com)。

(二)比赛阶段:2017年8月中旬进行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节目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组织奖和剧本创作奖。

(三)颁奖晚会:比赛结束当天晚上举行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颁奖晚会,获奖精品节目在晚会上汇报演出,在家市领导出席并为获奖节目颁奖,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两城区相关人员参加颁奖晚会。

(四)巡演:2017年8月中旬至9月上旬,组织获奖精品节目在全市开展巡演。

五、比赛及颁奖晚会地点

花果山铜仁人民会堂大礼堂。

六、参赛节目要求

(一)每个节目时长12分钟以内,作品要紧扣主题,坚持正面宣传,力求2016年以后原创。凡参加过市级以上文艺调演节目不再参加此次比赛。

(二)节目要围绕讴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风正气;展示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的精神风貌;宣传奋力创建“一区五地”中涌现出来的勤廉典型;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三)各县(区)筛选报送2个以上节目;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筛选报送1个以上节目;每个市级纪工委报送2个以上节目。

七、组织保障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陆鸿登   市纪委副书记

副组长:王慧英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于  红   市纪委常委

刘五星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

杨启伟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

成  员:龙险峰   市文联主席

张春阳   市文联党组书记

姚源清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张  伟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纪检组长

唐永湖   市纪委宣传部部长

旷永新   市外宣办专职副主任

黄  健   铜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丁建忠   市第一纪工委监察分局书记、局长

刘披星   市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书记、局长

翁锡钗   市第三纪工委监察分局书记、局长

龙成学   市第四纪工委监察分局书记、局长

杨亚群   市第五纪工委监察分局书记、局长

徐全新   市第六纪工委监察分局书记、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宣传报道组、专家评审组、赛事工作组。各工作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进度,实行精细化管理。

办公室设在市纪委宣传部,唐永湖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局为成员单位,安排人员具体负责活动日常工作。

宣传报道组设在市委宣传部,旷永新同志兼任宣传报道组组长,市委宣传部、铜仁日报社、铜仁广播电视台、铜仁网站以及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贵阳晚报、多彩贵州网驻铜仁记者站为成员单位,具体负责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专家评审组设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姚源清同志兼任专家评审组组长,负责比赛规则的制定、裁判邀请、现场评审等相关工作。

赛事工作组设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张伟同志兼任赛事工作组组长,负责节目收集和审查、比赛和晚会统筹等相关工作。

(二)经费安排

1.在市级组织开展的比赛活动所产生的经费,由市文化广电新局据实向市财政申请解决。

2.各节目筹备及参加比赛期间所产生的费用由参赛单位自行解决。

(三)其他要求

各区(县)党委、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比赛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作品创作、节目筛选、演员抽调等工作,把好节目政治性、艺术性审查,力求参赛作品、演员具有较好水平;要以大赛活动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要做好节目巡演后勤保障和组织观看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区(县)纪委、市级派出纪工委要做好牵头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办好比赛活动,并对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导。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