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一测评 二交心 三帮教”深化回访教育工作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05-27 09:50:09 点击:

近年来,碧江区坚持以帮助教育为主,通过“一测评、二交心、三帮教”措施,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行为状况,帮助党员干部理解错误,实践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严管厚爱的理念。

一项测评,及时掌握受处分人表现情况。将回访教育与考察评议相结合。通过走访谈话、民主测评,争取受处分人员同事及领导的相关意见,及时了解受处分人员的现实表现、工作实绩、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等情况,并将考察评议结果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开展回访帮教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二处交心,深入了解受处分人思想动态。一方面,主动与受处分人员交心谈心,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和表现,了解受处分对象有哪些进步和不足,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帮助整改;另一方面,通过与受处分人的单位同事谈心,深入了解受处分对象的各方面情况,听取单位对问题处理的意见,详细了解受处分人员的现实表现情况,让受处分对象真正感觉到组织的关心、关怀。

三类帮教,全面帮助受处分人转变观念。将单位帮教,所在支部帮教和党性强、作风正的党员同事帮教的“三类帮教”方式有机结合,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纪教人,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帮助受处分人员正确面对错误,积极消除受处分对象思想认识上的误区,达到后续监管不脱离、回访教育出实效、廉政建设有推动的效果。

(碧江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