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加紧排练 精心筹备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

时间:2017-08-28 18:00:17 点击:

“要把握好节目的政治性、艺术性,多思考、多打磨,把握好作品排演的时间节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排练完成参赛作品。”8月10日,县纪委副书记张运池到县体育馆廉政小品排练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时说。

连日来,玉屏县加紧排练小品,参加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构筑精神高地,保持党员纯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该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联合下发《反腐倡廉小品大赛工作方案》,明确规定每个节目时长12分钟以内,力求2016年以后原创。

活动从2017年5月份开始到9月份结束,分为筹备、比赛。

专家把脉,一个一个审

玉屏县《变调的萨克斯》剧本结构完整,情节流畅,地方语言诙谐有趣。借萨克斯进家,谈思想的变质,成萨克斯变调 ,是一个寓意深刻的小品。最后能把变质的思想与变调的萨克斯再结合一下,就更好了。诙谐的戏剧语言在喜剧中,要反复三次,自然有喜剧效果,“叫叫”的借代,可以在后边再来两次。同意立排。

玉屏将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与单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反映社会热点及民生民意,弘扬先进典型、鞭挞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该县纪委为了确保2个小品剧本符合主题,邀请为专家进行“会诊”,对不符合主题的小品动“手术”,经过市纪委严格审核把关,反复修改完善剧本后进行排练。

通过审核的2个小品通过精心构思,紧紧围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风正气、展示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的精神风貌、宣传奋力创建“一区五地”中涌现出来的勤廉典型、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为主要内容。

盛夏酷热,一遍一遍拍

随着“铜仁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的日益临近,玉屏县加紧节目排练,积极备战“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

尽管天气炎热,演员们凭着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节目的排练之中,认真揣摩每一个动作,每天排练时间长达几个小时。为了让整个小品更加完美,在编导的指导下,演员们互相配合协调,不断完善剧本,对剧本内容一边排练一边查找不足的地方,不断丰富小品的教育意义。

“能代表玉屏参加‘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的演出,倍感荣幸。而且还能同全市各区县的优秀演员、优秀节目学习更值得期待。所以我们都很有激情,充满了力量。”参加排练的樊江贵说。

督促指导,一次一次改

根据方案安排,将于8月中旬举行正式比赛,获奖节目汇报演出后赴12个区县进行巡演。

连日来,县纪委一次一次对参加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的2个作品排练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检查指导过程中,看望了小品全体演职人员,并现场观看了小品的排练整个过程。在观看小品排练结束后,她详细查看了小品剧本,并结合观看的效果对小品剧本、舞台形式等方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届时,原创的反腐倡廉小品将充分展示近年来玉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彰显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勤政廉政的良好风貌,让党员干部接受一次别开生面的廉政文化教育,为市民朋友献上一场艺术盛宴。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呼吁广大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  刘德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