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7-09-08 17:28:29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7年3月28日至4月28日,对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17年9月7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李仕江同志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全新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刘晓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徐全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对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落实党的组织制度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个别干部调入考察把关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实,廉政约谈流于形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徐全新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着力解决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问题。强化党规党纪教育,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三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查找政治偏差,党组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组要提高党内监督的权威性严肃性实效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对履责不到位的严肃问责,真正解决“责任制”流于形式的问题。

李仕江强调,巡察组反馈意见代表的是市委的政治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必须充分认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担当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对整改成效负总责,严把整改质量关;班子成员要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科室和分管领域的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成效,推进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刘晓林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立足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动力。三是抓好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整改问题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