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铜仁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7-09-09 21:27:00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7年6月5日至7月5日,对铜仁市林业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17年9月8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仕江同志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全新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林业局党组书记付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徐全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铜仁市林业局党组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市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抓班子带队伍有差距,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落实党的组织制度不到位,干部选拨任用工作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纪检组“三转”不到位,监督执纪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执行相关规定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徐全新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市林业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实际行动上,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抓得不实问题。三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查找政治偏差。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组要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驰而不息纠“四风”。四要深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注重抓班子带队伍,强化组织观念和民主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和末位表态制,加强党内监督,从严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李仕江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对市林业局党组的政治体检报告,代表的是市委的政治要求,是必须不折不扣落实的政治任务。市林业局党组及其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履行整改政治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要认真研究,深入分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真认领、真反思、真整改。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多举措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付君表态:一是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林业局党组及本人一定端正态度,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二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三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扫码分享